[反逆白黑]短段

脑中出现了这样的一段场景。

朱雀的生日在夏天。自从零镇之后,他终究还是比修多过了一个生日。尽管如他们约定造成的那样封闭了自己,他也从来没有承认过修真的离去了。

第一年的那之后,zero的家外开满了小花。他认为这是正好发生在生日的巧合,继续踏出院子去往工作。

第二年的那之后,zero的房子被藤蔓与叶包裹,他发现这样室内会自然地清凉些,倒是的确感觉不错。

第三年的那之后,zero被即将成年的女皇拜访,两人被雨兜头淋湿,她带来了一瓶浅翠色光点,只是想让他瞧一瞧这些生命,然后向后山中放归。

第四年的那之后,zero被阳光晒醒,分明睡前遮上了窗帘,却了当地看到真实在改变的世界。天空与云之下是重又立起的城与镇,后山里积出了一汪小湖,在他周围自然也在向前方走。

第五年的那之后,zero深夜便忽然醒来。这天他总会尽可能早睡,让时钟在眼前走向0点太过难熬。但是他醒了过来,在一片光中。
那像是一千万只萤火虫,像是无声的拥抱,像是绿色的星空。他被温凉而飘摇的光点拢在床铺,黑暗中点起的萤虫柔软而忽闪,如同于深夜雪原腾升的极光,林间流淌的光火云虹。

当他第一次打开面向后山的那扇窗户,当zero向那座湖水望去,他的山林落满清澈的翠绿星辰,深藏山间的草丛也被细碎点亮,有光点落在他的肩头。
他没有听到有谁说生日快乐的声音,却突然明白。


那个人当真不在了。


—————————————

即是说。
如果接受了那神秘而无法解释的、每一年都会为他准备的无声的礼物,接受了这合理性。
就是承认那人的确化为这样的力量,化为他身边的万物,化为了有在守护他的某种存在。

——而并非只是出于“远门”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ネコマ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