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one day sometime in the future·有朝一日(01)

这个坑……窝开了。现代AU丧尸背景,想写很久了了了。

丧尸文就看过几篇_(:з」∠)_窝会好好凹设定的。

先发LOF,未修。文风整个胡来((之后再修修改改啥的。

===========================

Thor和Loki已经近十七年没有见过面了。从他们父母离婚,那时Thor 6岁而Loki 5岁,父亲Odin带着Loki离开了他们一直居住的城市,坐深夜的火车去了美国东部的城市。

临近纽约,是以纽约为辐射中心,发达都市边缘交叠地区的中小城市。和Thor与母亲居住的西北部相差着不止上万公里的北美大陆,更连所处时区都不同。

或者说,在当时年幼的两人心里,他们变成了生活在两块不同时间里的小孩。

 

他们一开始不被允许与对方联系。在很多只有他们两人入睡的夜晚,Thor和Loki都知道父亲和母亲在一个复杂的问题上产生了极大的分歧,最终发展到将家庭拆成两半也无法达成共识或和解的地步。他们跟随父母去了很多次法庭。

 

最开始是社区的人来调解,然后警察数次出入。Thor和Loki被医生反复询问是否被家庭暴力,Loki躲在Thor身后。两人的回答早已被记忆模糊在脑海深处,但是关于医院,关于警局,以及法庭过于严肃和沉重的气氛的印象都深刻的残留在了两人心里。

 

当Loki也上小学的第二年,Thor在家里偷偷和他打电话的事被母亲发现了。然而Frigga也很思念Loki。她允许了Thor与Loki联系。而在此后多年间她都对Thor说,她付出全部的努力想要争取到他们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最终却还是被Odin带走了Loki。

Thor隐约察觉到,这其中有一些他和Loki都不知道的更深层次的原因。Frigga却一次都没有提过。每当这时,她只是难过地望着那张镶嵌全家福的相框,拿在手里摆弄着,抚摸上面两个孩子的笑脸——Thor认为母亲是爱着父亲的。

 

然而Thor也就是这样很早地就发现,有时候爱着也有无济于事的时候。有那么一些问题——虽然他直到也没能从母亲或其他相似情况的人那里得到答案——是爱也解决不了的。

 

这些原则问题。

Thor编辑着短信,心想。他没有注意到自己顺手把想的内容也打了进去。

 

现在他们发短信。或者写信。Thor和Loki偷偷打电话持续了一年,期间Loki是跑到隐蔽的公共电话亭和他联系的,用Odin给的零用钱——或者如果正巧没有零用钱,那就只能“拿”一些了。当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私房钱等小零小碎的那些东西就逃不过喜欢搞小恶作剧、把整座房子任何一个角落都摸的无比熟悉、同时总拥有无辜的不在场证明的Loki的眼睛。

 

他们打电话,然后Loki也被父亲允许与Thor联系。Loki曾对Thor抱怨这其中发生了很多波折,Odin在这件事上态度总有些奇怪。但两人迅速地将这个小烦恼抛在了脑后。

中学之前两人有了手机,联系更频繁而随心所欲,发短信和语音留言是Loki所喜欢的,而Thor也乐于阅读Loki愈发富有文采的言语。他们交换彼此日常的琐事,天气,多数时候出于好玩还附带上当时当刻的时间——Loki的时区比Thor早三个小时,这导致Thor被多次捉弄。

 

例如说Loki会在他上课的时候发给他语音留言,或者短信,或其他一些能使Thor的手机发出响动的小手段。Thor中学时期所有他有选课的班级都会在课前被老师统一收走手机——这都是Loki的功劳。

而整个中学,是的,Thor的同级、学长、低年级学弟学妹全都知道他有个宝贝弟弟,该弟弟的主要宝贝之处有:上课途中使Thor的手机发出“哥哥我有点想你”,下课Thor被老师留下谈话,以及Thor大部分除社团时间外的非课堂时间都握着手机忙着发短信或打电话这类事,等等。

 

Thor的上课时间是Loki的午休时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习惯于此后Thor也就不怎么在午休时对着语音信箱发火了,实际上他的朋友们表示看他和Loki你来我往的吵架是件十足的趣事。虽然Thor的“发火”一般也只有一两句。

 

他们说Loki太会讨人喜欢了,或者说讨Thor喜欢。而Thor,他也确实喜欢。

 

他们高中加入了写信这一联络方式。是Loki提议的。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发展,Thor和Loki分别有了电脑,手机换为智能机——Thor把存了无数条短信的前任手机认真保存了起来,定期充电——网络发达而人们互相联络也越发便捷。

或者说轻易。而Loki对Thor说他更喜欢用心酝酿出的联络,因为其中包含的思念才是真正的,无法见面的彼方那一人心中感情的级别。

 

他们写信持续了至少七年了。Thor渐渐察觉到他们通话的次数在减少,短信依旧,但偶尔Loki的回复比起以前有所延迟。他们高中三年级那年信件多达一百九十余封,Loki回短信的频率却愈发减少,虽然每一条的内容会包含Thor几条内容询问或交换的信息。

而Thor思念Loki的声音。Loki变声后的嗓音低而柔和,带着清澈的喉腔的磁音线。Thor自己的声音变得低沉而隆隆作响,Loki曾调侃Thor胸腔发出的震动快要把他震飞了。

 

他没有问Loki通话和短信的事。

他们一直与彼此联系,而随着一年年长大Thor和Loki也逐渐地和小时的自己相聚越来越远。当然Thor最为肯定的一件事就是他们依然像小时候那样感情深厚而无人能及——他确认过的,Loki也有一些朋友——当然没有一个比得过他这个哥哥的重要性。

 

他们至今没有一次真正的见面。有了手机后拍照片变得容易,Thor也得以保存Loki成长的一步步变化。Loki坦言自己把他发过去的照片看了就删掉,因为手机内存不足等原因。

不过他被Thor发现了电脑里保存照片的文件夹。Thor在电话里笑了五分钟,致使Loki几天没搭理他。

 

高中之后Loki的照片发来的次数变少了。他们上大学之后,Loki只发些只有自己的照片,风景或是去过的地方Thor已经很久没收到过了。

而最近以来Loki没有再发过照片。

Thor一如既往地发照片和短信给Loki,Loki现在是大学的最后一年。他很忙。

 

Thor则已经工作攒钱。因为他和Loki有一个只有两人知道的约定。

 

在他们因为父母离婚即将被迫分开的那几天,他们总是跑进家后面的小森林里。他们曾时常在那里面玩到傍晚,而之后他们就不得不与这样的快乐经历说再见了。

 

他们在小森林里,Loki找了一块大石头,他们坐在上面看从树冠缝隙显露出的天空。白而厚重的云缓慢地移动着。在Loki说不想离开之后,Thor做出了一个提议。

两人成年并攒够积蓄后,就找一座适宜居住而既不是这里,也不是Loki要被父亲带去的那座城市的大城市或小镇,两人住在一起。

 

那时候也就不用担心分开的事了。

 

Loki一直受父亲的约束不得与母亲和Thor见面,原本成年后Loki可以不再受限制。然而至即将毕业的大学最后一年,Loki尚未提出过与Thor见面。

对此,Thor并不太担心。他们还有很多时间,而Loki也毕业并工作后,至少他可以随时有经济保障来离开父亲Odin的控制。

 

 

夏末,或者说初秋。Loki开学一个月半,而美国的秋季还有些时候才算真正开始。

Thor和母亲结束晚饭,电视开着,正播放着一些时事新闻。Thor将用过的碗碟放进洗碗机,Frigga坐在沙发上调大电视的音量,一些内容传到注意力原本没有在那上面的Thor耳中。

比如哪里又示威游行,哪里又发生了抢购伤人。接着电视里播报道:

 

“近日多地爆发新型流感,病毒似发生变异,且进化抗体速度惊人。多名患者现狂躁症状,发生五十余起伤人事件。纽约市立医院爆满,医院门前患者发狂咬人致死。…………”

 

Thor皱起眉头,他敏感地捕捉到了熟悉的地名:“这是怎么回事?”

Frigga摇摇头。她进一步调大电视音量,Thor合上洗碗机,没有急着打开它。他从流理台前直起身,看向电视屏幕——画面上并没有播放想象中的伤人事件现场——想必是发生情况时没有记者及时赶到,倒是播放了纽约街头示威游行的画面,与一般游行不同,Thor看到了一些“这是丧尸来袭”的标语。

 

Frigga也看到了那些字,她有些失笑。但是这件事确实有些严重,她并没真的笑出来。

电视继续播报道:

“紧急召集医学专家采样分析,短时间内难以确切得出结论。专家组发言人在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能够确认的信息是,这波新型流感的原始爆发地点是A市……”

 

Thor心底突如其来的一阵冰流涌向了全身。

 

那正是Loki和父亲Odin所在的城市。

 

tbc.

 
评论(2)
热度(8)
© ネコマル|Powered by LOFTER